泰州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地暖铺木地板好还是瓷砖好?装修木地板好还是瓷砖好?

来自:tz.zhuangyi.com日期:2018-12-26 11:07:37
地暖用木地板好还是瓷砖好?为了保证家里的舒适度,很多家庭都会采取取暖措施,比如说安装地暖,但是在装修的时候,很多人都比较纠结,装修木地板好还是瓷砖好?如果是安装地暖,那是铺地暖还是铺瓷砖好呢?来看看有着多年的装修经验的老师傅是怎么说的吧。

地暖铺木地板好还是瓷砖好?

一般有经验的师傅是不建议家里装木地板的,因为木地板的隔热能力很强,通常在开暖气之后,很久热气才会发上来,家里的温度上升得比较慢,所以如果家里用木地板的话,整体来说并不是很划算,而且木地板的价格也比较贵,后期还需要定时的保养打理,在制作过程中也含有很多化学材料,会散发一定的有害物质,比家人的健康带来影响。

木地板的话,是我们常见的装修材料,它的应用比较广泛,比如说地面墙面都可以用瓷砖来进行装饰,同时它的价格也是比较便宜的,一般的家庭都能接受,最主要的是它的吸热能力好。地暖加热以后,瓷砖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会发热量。保证家里的温度。而且瓷砖的话比较容易打理,它不仅物美价廉,清理起来也比较方便,如果弄脏了,只需要用湿抹布擦一下就可以了,节省时间,对于现在工作忙的朋友来说非常合适。

有的朋友可能担心瓷砖的防滑效果不好,家里有老,孩子的话不合适,其实随着瓷砖工艺的改进,现在很多瓷砖表面都做了防滑处理,所以我们完全不用担心,滑倒的情况,而且瓷砖的,款式花色比较多,我们可以按照家里的装修风格来进行挑选。用瓷砖来装修的话,那么冬天有了地暖,地面会很温暖,夏天瓷砖能给我们带来一种清凉的感觉,真正做到了冬暖夏凉。

地暖铺木地板好还是瓷砖好

装修木地板好还是瓷砖好

瓷砖表面光滑,不容易藏污纳垢,容易清洁,比较实用一点,并且瓷砖的防水、防火性能都非常好,也不会出现起翘的现象。木地板和地板砖相比则更不耐潮,容易受下雨季节的影响,很容易起翘。需要定时打蜡保养,并且要注意防开裂、防潮、防起翘。比起地板砖,木地板的使用寿命相对也会短一些。

第一要考虑的是居室的对外性,如果经常有客人来串门,则适用瓷砖,因为木地板在耐水耐磨上都没有瓷砖好。客厅是人来人往地方,铺瓷砖更耐磨,且木地板很难保养,不过木地板质感舒适更上档次。若家中客厅较大,宜选择瓷砖,造价更低,要是客厅不大,则可铺木地板。

根据家庭装修情况选择铺设材料。现代的家庭大多都会选择简单大方的装修风格,这种风格大多选择800*800的抛光砖。要铺设哪一种就要根据主人的喜好和具体设计来决定了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